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年11月30日 11:08 学生记者 文/孙涛江丽红 图/李德龙 王文洁 

应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骊的邀请,1120日,省法学会卫生法研究会副会长、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毛俊响教授一行来我院指导法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简世德,副院长陈南岳、傅华丽,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法学系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学院研究生、本科生15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

法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由简世德组织员主持。因在外出差,王文涛书记和王铁骊院长委托傅华丽副院长转达对毛俊响教授的热烈欢迎,并将学校、学院及法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毛俊响教授分享了中南大学法学院近年快速崛起、法学学科进入全国法学学科水平评估B+的经验。他强调,法学学科建设要注重交叉学科发展,抓核心、抓骨干,创新激励机制,不断引进人才。双方还就法学学生规模、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为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学术报告会由傅华丽副院长主持。毛俊响教授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变局与中国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围绕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与中国,毛俊响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入讲解。他结合国内外的时局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提出背景、历史发展、具体表现及基本特征等进行了系统阐述,举例论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国际环境新变化,并就应对当前国际变局的立场与策略阐述了精辟的见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疫情下中国所处的国际形势及应对策略相关的热难点问题争相请教,毛俊响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深入的解答,其独特的讲学与谈吐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会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