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二届法文化月开幕式顺利进行
2020年12月04日 17:52 文/孙涛 杨莹 摄/唐嘉慧 


123日上午,由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南华大学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法律协会承办的“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第十二届法文化月开幕式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副院长傅华丽、首任法学系主任邹鲁军、现任法学系主任吕宗澄、副主任曾冰、邓湘琳出席此次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的学生代表以及法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总计150余人参加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傅华丽主持。

激昂的国歌后,法学系主任吕宗澄致开幕词,他表示,法文化月发展至今已成为南华大学的“品牌”活动,在这一届法文化月中,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并预祝法文化月开幕式顺利举行。随后,学生代表肖烨清、教师代表邓湘琳、首任法学系主任邹鲁军先后发表讲话,分别表达了对第十二届法文化月顺利举行的祝愿。

开幕式中,王文涛书记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法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呼吁学生积极参与法文化月活动,投身法治实践,树立对法治的信任和践行。王文涛书记也对学子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掌握基本知识、保护自身权益;崇尚法律、积极争做法治社会创建使者;学习民法典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法文化月系列活动是南华大学的传统特色活动。该活动依托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南华大学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的优势,组建了一支大学生法律普及先锋队,他们走进校园、机关、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教育,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先后有3万多师生参与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即日起至12月底,我校将在校内、校外陆续开展多场不同形式的普法系列活动。如法文化月系列讲座、民法典知识展览、法律观影、法律趣味越野活动等主要针对大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尊重法律、自觉维护法律热情的校内活动;以及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小学等主要为了扩大法制宣传影响,加强法制宣传,对社会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制意识的校外活动。

IMG_256


IMG_256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