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展MBA学子风采 获案例比赛佳绩
2020年12月08日 10:36 雷振华 

一路出发一路歌,一路欢笑一路乐。1256日,湖南省第六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10所高校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派出了由王铁骊院长带队,刘保平副院长、雷振华教授指导的“披荆斩棘队”(朱智敏、吴松林、陈慧、赵雯雯、谢正、张振龙、张倩、熊鹰、张毅)及龙云博士、王曦博士指导的“乘风破浪队”(曹宝燕、余红蕾、张锦源、肖婕、邓伟、邓林飞、杜源、杨敏、杨湘粤)参加本次案例比赛。经过两天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乘风破浪队”荣获大赛三等奖;“披荆斩棘队”以复赛成绩第一名进入决赛,并以决赛成绩第二名的优势勇夺大赛一等奖,刘保平老师及雷振华老师同时荣获“最佳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围绕当前中国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旨在为省内高校MBA学生提供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平台,进一步提升MBA研究生的创新和专业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星光不负赶路人,南华学子夺佳绩。本次比赛采用大小PK制的模式,每次上台2支队伍,分为现场陈述、互相提问、评委和观众提问三个环节。赛场评委由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和管理专家组成。决赛围绕回力球鞋的“复兴之路”进行案例分析,探讨其路在何方。我校“披荆斩棘队”根据案例素材,以“回天有力,市场无情——双循环发展理念下回力球鞋品牌激活之路”为题进行案例分析,通过认真研读与梳理案例,结合当下宏观背景和经济形势,针对回力球鞋品牌激活存在具体问题,提出了专业而富有创意的金石之策。案例陈述展示环节中,“披荆斩棘队”PPT以清爽、创意的制作风格,通过秘诀篇、困惑篇、策略篇及保障篇等4个篇章,全面、精炼的概括了双循环发展理念下,回力球鞋品牌的激活之路。现场提问时,团队协作默契同心,案例分析专业合理,建言之策独具匠心,收尾谢幕自然从容,加之队员们落落大方,问答环节能言善辩,赛场上掌声不断,获得专家评委与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荣誉的取得,源于赛前的悉心准备与努力付出。学校党委、行政对参赛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组织;参赛队员披星戴月、通力合作,付出了辛苦努力;指导老师殚精竭虑、悉心指导,提供了宝贵意见。

通过本次MBA企业案例大赛,不仅全面提升了我校MBA学子的临场应变能力、实务分析能力以及实践创新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我校MBA学子高素质风采,突出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对实践创新的重视,并彰显我校学以致用的教学精神,促进了与其他高校的专业交流,提升了南华大学MBA的影响力。 

3E580779400F990DC69BE87427F23A00

“披荆斩棘队”荣获一等奖 

“披荆斩棘队”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EDE4AB4A193480CE460569D96F5CA317

“披荆斩棘队”复赛结束后合影 

 

“乘风破浪”复赛结束后合影

E62A5C364D04645040635E4419E81F63(1)

“披荆斩棘队”复赛现场 

D0F45E7E53CC468D680436F3F9F2013D 

“披荆斩棘队”决赛

“披荆斩棘队”复赛前训练现场

1B1F0FC109AA3EC05A1F733DD55320CA 

披荆斩棘队”决赛前训练现场现场  

 “乘风破浪队”荣获三等奖 

 “乘风破浪队”复赛前训练现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