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院领导述职报告大会和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01月19日 17:35 文/图 曾定华 


 

118日上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经管法南楼310召开院领导2020年度述职报告会议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在校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文涛和王铁骊分别代表学院党政对2020年学院的工作进行了述职,简世德、谭建跃、李冬生、陈南岳、刘保平、傅华丽等院领导就自己的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院领导的述职报告重点围绕2020年度重点工作总结、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2021年工作计划暨管理建议等方面展开,让每个与会人员都很清楚学院在2020年度学院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性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学科评估、安全维稳抗疫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了解学院的工作成绩及下一年的工作部署。

在述职报告中,各位院领导如实汇报了自己的成绩和不足,并表示有信心面对困难,有决心找到方法,面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做好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博士点申报、一流人才引进”等几件大事,提升教学管理队伍、实验教师队伍、学生工作队伍和教研科研队伍,实现各项工作新成效。

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王文涛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暨实施意见。她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学院的生存和发展之本,没有毕业生高质量的充分就业,学院的发展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各党支部、各系部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群策群力,全员行动,面对困难,知难而上,有所作为,扎实做好今年的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二是要抓好重点环节,把握好毕业生求职、招聘、签约的关键节点,对毕业生开展多样化、多方面、多维度的就业指导,准确把握就业政策,重点做好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三是要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准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重点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做好工作,鼓励、帮助、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尽快实现就业。同时她还强调,学生论文指导导师、班主任和学院就业专干要在服务和指导上下功夫,淡化管理,强化服务,要全程参与到学生的就业工作当中,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