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1年02月25日 15:48 文/曾定华 图/王文涛 罗园 

为总结前期科研工作,落实科研计划、任务,加强对新学期科研工作的领导,224日,学院在红湘校区MBA教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退休老师、学院科研顾问王振全教授和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曹裕出席研讨,科学部副部长詹晶、学院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骊和各系(室)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冬生主持。

在会上,李冬生通报了我院去年的科研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我院在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际到账科研经费有了较大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在数量与质量上均取得新的突破;学院积极谋划的省、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重大横向课题进展顺利,为湖湘在中部崛起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李冬生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科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的结果,也是苦练内功、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而产生的良性循环,但各系(室)和科研机构负责人还要不断思考,总结经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促进科研工作的更进一步发展。他希望,各系(室)主动走出去,早启动、早谋划,完成既定的科研计划任务,争取在“十四五”期间科研项目、奖励取得更大的突破;同时,要进一步苦练内功、把握方向、凝练特色,强化“科研兴院”的职能,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会上,还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一)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结题与申报;(二)鼓励、指导骨干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基金,提高申报书的质量;(三)认真做好科研项目的筹划,充分发挥院内、外科研平台作用,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并要求教师们要提高三个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规范意识,希望各科研队伍注重专业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

此次会议凸显了我院科研工作的中心地位,为新学期科研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新的学期,新的征程,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我院的科研工作会再创新高!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