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第一届模拟法庭竞赛举行开幕式
2021年04月08日 15:37 文/李德龙 摄/石美玉 

47日下午,第一届模拟法庭竞赛开幕式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南楼310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骊,副院长陈南岳、傅华丽,法学系教师暨部分研究生、法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学生代表王淼发表她了对学院承办本次活动并让大家有机会参与竞赛的感激与期待。她呼吁全体法学生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制精神,坚守法治信仰,维护法律尊严,利用法学专业知识造福他人,服务社会。指导教师李满成用“法庭”、“模拟”、“竞赛”这三个词讲述了自己对模拟法庭的见解,并指出作为法学生要坚持正义,通过锻炼不断提升自己,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

随后,陈南岳阐述了对此次模拟法庭的看法。他指出,模拟法庭竞赛是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它有利于学生掌握法学知识,将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其使命感,也有利于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他希望参赛选手可以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在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向省赛冲刺,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最后,院长王铁骊指出,模拟法庭的开设,在为学院的法学生提供了学习和锻炼平台的同时,希望学生可以将平时所学和实际的操作与应用能力相结合,做到学有所用,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能力、赛出队伍的团结精神。她对组织模拟法庭竞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并预祝第一届模拟法庭竞赛顺利开展。

此次参赛队伍共有八支,由研究生队一支、19级四支、20级三支组成。“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各支队伍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蓄势待发。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