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学生党支部赴罗荣桓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09:11 文/田鑫玥 摄/李佩 

417日,由南华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于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了以“学史增信”为主题的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经管法会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活动由双方支部同志共同策划,以参观元帅故居与纪念馆、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为主要形式。

罗荣桓元帅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缔造者和领导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在学习参观过程中,国资处教师党员们就老一辈革命者和党的历史等问题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沟通,热心回答了学生党员们有关党史的疑问。

“我给你们留下的只是党的事业,别的什么都没有。我的遗嘱是一句话,永远跟着共产党走,跟着毛主席走!”这是罗荣桓元帅说过的话。党员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通过了解罗荣桓元帅的生平,感受其革命信念,切实体会到了革命事业成功的来之不易,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对党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

    活动最后,副校长陈国民提到:“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明白为什么国家要宣扬坚持‘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同时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他同时要求到,学生党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传承过去党的精神,努力为人民、为国家建设更好的未来。各位党员同志也在其讲话基础上发表了自身看法,总结了活动感悟。

本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加强了国资处党支部与经管法会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使得新老同志们思想交流上碰撞出了更多火花,同时更加深刻了支部党员们对党史学习与“四个自信”精神内涵的感悟。

一群人在公园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