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唇枪舌战展风采,模拟法庭显英豪
2021年04月20日 11:24 文/李家豪 黎静婧 摄/刘沁 

418日下午,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第一届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在三塘人民法院成功开展。此次比赛由三塘人民法庭法官主持并参与评审,按照真实的法庭审理程序进行,模拟出最接近司法实务的审判环境,增强比赛选手的法庭体验。本次决赛队伍为法学193班代表队和法学203班代表队,部分初赛和复赛选手在现场观看,工作人员对比赛进行了直播。 

比赛开始,审判长宣布开庭。在核实当事人、告知诉讼权利后,开始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事实主张、诉讼请求与诉讼理由,紧接着,进入紧张的举证质证环节,双方争锋相对,围绕一份份证据材料展开激烈辩驳。随后,审判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与辩护人双方通过追问当事人、考量证据材料还原现场,抓住细节,根据事实依据并联系法律知识抛出观点。通过倾听对方发言,找出破绽、逐一击破、奋力反驳。从分条析理到对簿公堂,他们充分展现了经管法学院法学学子思辨合理、逻辑精准并能够准确严谨地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

最后,从诉讼公文到举证质证,从整体把握到辩论细节,法官都对其进行了专业客观的点评。最终,法学203班以308:301的分数险胜,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众的学员唐新林、李钰、张荟稷和张婕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比赛真实还原法庭,锻炼了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法律知识的专业能力,也培养了其团队协作精神,为学生日后的职业生涯提供了有益经验。

2021-04-19 18:43:51.021000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