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丁悦同学在湖南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上发表演讲
2021年05月13日 17:13 文/周艳玲 邱佳佳 谭淑雅 

511日,红心向党·感恩资助”2021年湖南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二场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湖南信息学院塘湾湖大剧院举行。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17级本科生丁悦在会上以“心之所向,素履而往”为主题作报告发言。南华大学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周艳玲,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资助专干谭淑雅陪同参与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丁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学专业1704班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校一等奖学金校十佳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现已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研究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悦做演讲

报告会上,丁悦讲述了自己虽出身虽贫寒,但不甘于平庸,最终通过努力连续三年取得专业第一的历程;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与志愿活动体会。

丁悦表示,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目标”与“努力”。她指出,当有了目标,明确了自己所想、所求的生活,就会有不竭的动力。丁悦提到,自己并非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勤奋踏实地努力。

丁悦认为,探索是青春的号角,爱心是青春的音符。一方面她不断向外探索,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突破点。她与团队在竞赛中过五关斩六将拿到湖南省金奖、国家三等奖。另一方面,她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活动,用爱心去感恩社会。她曾报名参加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

在演讲尾声,丁悦表达了对国家奖助、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她说,“我要感谢母校,感谢南华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抱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用知识和智慧来回报国家,回馈社会!”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