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开展“学史崇德”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17:11 文/图 曾定华 

529日至30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部分党员赴汝城、桂东开展“学史崇德”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从红色土地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村,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及陪同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沙洲红色文化展厅和徐解秀老人故居,回顾了红军长征时期的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军民鱼水情”的温情历史。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构筑了艰苦奋斗的革命史,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半条被子”塑像前,大家朗诵了徐解秀老人的遗言: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在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个红色故事、每一件红色文物中,大家感悟初心、坚定恒心,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和斗争史,感悟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开展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备受启发,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动力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身份,把“半条被子”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