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工商管理学科与专业发展建设论坛
2021年06月11日 17:17 文/图 曾定华 

68日,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组织的新文科背景下工商管理学科与专业发展建设论坛在红湘校区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论坛邀请了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维安教授、蔡莉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王萍主任,以及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卢福财教授、徐波教授、范徵教授、高核教授、王京滨教授等出席。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莅临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论坛由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 

在论坛上,高山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概述了南华大学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其辉煌成就,感谢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工商管理学科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上,能够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长期奋斗和不懈努力。

在论坛上,王铁骊汇报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她表示,新文科背景下,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实现建设有地方特色、全国一流的长期战略目标,还需要漫长艰苦的努力,更需要广泛借鉴其他学校、学者的宝贵经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达到新的高度。

在专家点评环节,各位专家就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定位,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工商管理学科教师核心能力培养的经验,尊重学科特点、建设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等方面为南华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把脉,分享了各自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基本经验,并对如何建设一流工商管理学科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强调,人才培养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工商管理学科教师的核心能力提升需要有效地将教学和科研相互结合,理论高度和应用价值应当相互促进,教学和研究更要结合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求。

校党委委员,陈国民副校长对与会的各位专家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工商管理学科与专业团队砥砺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努力开启新文科背景下南华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新征程。

出席论坛的还有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全体院领导、专业教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