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陈国民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2日 18:17 文/图 曾定华 

622日,根据“南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国民结合个人感悟与思考,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以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会议精神,总结了党所取得的历史贡献与宝贵经验。他重点从如何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和怎样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两个方面,引导和教育学校教职员工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国民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是在实践中探索、曲折中前进、发展中巩固、创新中成就辉煌,使我们党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我们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完全有理由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把握百年党史与南华发展的联系,深刻感悟百年党史南华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广大师生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心系大学发展、未来和民族命运,用青春、担当、奋斗共同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参加今天学习的有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国资处、档案馆、招投标、棚改办处等单位的党员和职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