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新党员在夏明翰雕像前集体宣誓入党
2021年06月26日 14:41 文/廖梓明 图/欧梓馨 曾定华 

624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100多名新党员代表在夏明翰雕像前集体宣誓入党。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领誓。 

全体新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嘹亮、字字铿锵,是100多名学子对党的真情告白和庄严承诺。经历这一神圣的时刻,从此,他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王文涛指出,宣誓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坚守誓词,履行承诺,既要内化于心,也要外化于行,要有夏明翰一样铁一般的信仰,更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思想、组织和行动上,都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根基,努力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做德才兼备的表率;要树立远大志向,投身强国伟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拼搏。

活动当天,还在“只要主义真”广场开展了“重温历史,学史力行”的专题党课教育。王文涛强调,夏明翰烈士钢铁一般的信仰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的,现在虽然是和平发展年代,我们每个党员仍然需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将自己发展成一名三观正、成绩优、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各支部新党员代表还结合烈士事迹积极发言,表示要始终坚守入党初心,永远铭记入党誓词,自觉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征程,努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当天,新党员们还参观了夏明翰故居,瞻仰了夏明翰烈士铜像、诗稿等近400件文物,仔细阅读了许多知名人士为夏明翰题写的挽联和诗词,领会了夏明翰追求真理、为革命献身的光辉人生。新党员们边参观边思考,边讨论,进一步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史,深刻感悟夏明翰精神,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要在实践中将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好“后来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

IMG_6800

 

IMG_6924

 

IMG_6926

 

IMG_6885

QQ图片20210625175907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