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2021年07月31日 11:38 文/曾定华 图/唐云波、罗桥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宣传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科学制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帮扶计划,根据学校学生工作的统一部署,我院于7月25日至29日期间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此次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带队,学院部分老师和辅导员参与走访。根据学生分布及交通情况,分为两条路线,走访了永顺、吉首、麻阳、凤凰、怀化鹤城、通道等地的贫困生。

在学生家中,谭建跃和辅导员们向学生家长宣传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精准扶贫政策,倾听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以及学生对自身成长发展的期盼,希望家长与学校一起,帮助学生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走访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成绩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资助育人、人才培养、学生成长等方面的举措,希望家长加强与学生沟通,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困难,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团还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贫困原因、家庭成员组成及目前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等具体情况,还代表学院给贫困生家庭送上暖心的慰问品,表达学院的亲切关怀。

学生家长感谢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对于学院的走访也深表欢迎与感谢,对我校也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朴素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学校的敬仰与感激,并希望学校持续关注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给予更多帮助。

通过此次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为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方案,构建更好的学生成长平台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和参考。同时,加强了学校和贫困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家校的协同育人合作,让贫困生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爱。下一步,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在做好保障性资助的同时,强化发展性资助,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进一步完善全方位育人体系,提高学生工作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