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走进机关院校 深化产教融合——院长王铁骊率队调研省委改革办、省卫健委、湖南中医药大学
2021年09月10日 10:29 文/图 胡琦 

8月末,为了主动对接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争取更多社会优质资源,提升公共管理(MPA)人才培养质量,院长王铁骊一行赴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科教处、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调研,探索推进公共管理学科与政府部门及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提升MPA研究生培养质量。调研组一行受到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彭建军、公共管理系教师胡琦等参加调研。 

加快我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步伐,深化研究生教育科教融合、产教融合,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建设,进一步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探索人才培养供需互动机制,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省委深改办,王铁骊向深改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汇报了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生来源、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学科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办学宗旨,请求深改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曾剑光对南华大学高质量完成两个委托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后可以在选派相关负责人到学校开展学术讲座、接收一定数量公共管理研究生跟班锻炼以及课题研究等等方面继续支持。省委改革办督察处处长陈若杨表示,公共管理学科作为培养党政机关人才的“基地”,产教融合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对于党政机关而言也具有重要意义。

在省卫健委,调研组先后拜访了医改处和科教处。彭建军汇报了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感谢省卫健委科教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南华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点研究生的悉心指导,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医改处处长范珍贤希望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充分利用学校医品牌优势,积极开展医改相关领域的研究,为深化医改提供决策参考。科教处处长石国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应该具备三种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应辨能力,希望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要着力提升MPA研究生这三种能力。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既可以推动科研合作,也可以适量分批输送研究生来省卫健委见习锻炼。

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荣介绍了湖中医MPA的开办历史与发展沿革,重点介绍了湖南中医药大学MPA近几年的办学改革、合格评估工作、产教融合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新斌表示MPA办学中应尽量整合有效的校内外资源,凸显办学特色。MPA教育中心刘良平老师详细分享了MPA合格评估工作的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