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10月15日 10:31 文/黎静婧 摄/钱泰余 孙执豪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要求,1013日晚,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劳动教育动员大会于雨母楼101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学工室主任唐云波、各级辅导员、团学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部长以及部分班级干部。本次会议由唐云波主持。 

在会上,唐云波回忆了自己往年艰辛的生活并列举了一些南华先辈的劳动事迹,强调劳动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并对学生做出几点文明纪律要求。

随后,谭建跃发表讲话,他结合自身大学时的劳动经历指出,教育的目的是改变观念,劳动教育能影响人的一生。接着,他介绍了劳动教育课程的四个方面:理论课程、生产劳动、生活劳动和社会劳动。谭建跃指出:要重视劳动,强调教育与劳动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重要的主张;要加强辛勤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奋斗精神;要加强诚实劳动教育,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要加强创造性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创造能力。在新时代,我们要推动教育与劳动相结合,发挥劳动教育在人才全面发展中的重大作用,为国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力量。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顺应了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模式,展现了学院对劳动教育和学生成长的重视,有利于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传承并发扬劳动精神。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