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1年12月27日 17:41 文/图 游战武 陈婷 

1225日,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落下帷幕。经过全省38所高校81支队伍激烈角逐,我校会计系选派的三支队伍均获奖,期中,南华大学三队获得一等奖(队员:陈婷、缪雨欣、张芳、欧梓馨;指导老师:黄德忠,席文燕),南华大学一队(队员:谢姮菲、戴重阳、杨思妤、吴清怡;指导老师:游战武,罗园)和南华大学二队(队员:李淑娟、郑汝银、李欣怡、肖芊芊;指导老师:唐洋,宋平)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227100031

本届财务大数据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是定位于多项大数据技术在给定应用场景中的综合使用能力赛。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利用互联网+推动全省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考察了参赛队伍开发与利用财务大数据,形成数据资产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与满足企业实际财务需求的能力。

比赛于云上实训竞赛平台进行,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参赛队伍的四名队员将分别担任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营运经理四个角色对真实完善的各类公司运营数据进行数据处理、管理分析并做出决策,协作完成比赛。本次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检验高等院校财经类本科生的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促进交叉专业建设,引领和促进本科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服务产业发展,产教融合,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本科院校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在整个办赛和参赛过程中,教务部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会计系老师们组织有序,学生积极参与,取得成效显著。本次比赛由游战武老师、唐洋老师、罗园老师、宋平老师带队到长沙参加。赛前,各位老师走访了参赛选手住的房间,对比赛的注意事项和赛程安排进行介绍,同时,唐洋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通过参加此类竞赛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27100026

本届大赛共历时4个月,在会计系主任唐洋老师、支部书记游战武老师以及9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校对比赛宣传、校内选拔、专题培训、机房布置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同学们克服了生活与学习的重重困难,刻苦学习,勤于训练,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届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协作能力,也推动了我校财会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2021年,会计系的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全国会计案例大赛本科组全国第二名;湖南省会计硕士案例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1项;湖南省财务大数据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