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分流工作
2022年05月09日 10:27 文 段雨竺/陈伟芳 



为了有效实施2021级工商管理大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我院根据学校专业分流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实施细则、召开了线上动员答疑会、线上分流志愿填报等工作,顺利完成2021级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分流工作。

深入研讨,制定实施细则

学院高度重视工商管理大类人才培养和专业分流,为了奠定人才培养基础,顺利推动“1+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成立已院长李玉琼教授,书记彭建军教授为组长的专业分流工作小组,针对专业分流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借鉴专业分流经验,同时广泛听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经过调研和充分论证,按照学校专业分流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学院制定了详细且切实可行的《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本科生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

以人为本,落细动员部署

为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以人为本,学院将分流工作落实落细:48日,在学院网页上公布了《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本科生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49日利用网络平台召开了专业分流动员布置会;2021级辅导员与学院教务办成员组织并参加了线上动员部署会,同时在会议上对分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科学认知各专业、认真慎重进行选择、遵守分流工作纪律、结合专业做好成长规划”,并告知学生分流细则与流程;动员布置会结束后,年级辅导员指导同学们认真填写专业分流志愿,严格了具体流程。

实事求是,依规有序分流

学院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精细落实,依规有序的推进专业分流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和学生发展需要,制定操作性强的方案;各班级按照学院分流细则,做好解读与政策的宣传,确保学生对分流工作的知情权,依法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充分尊重学生选择意愿,对分流志愿及时进行汇总;为了促进学生的学习,方便学生的生活,对分流后的宿舍管理、班级管理进行了布置与安排;规范流程,及时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分流汇总和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并于420日将2021级工商管理大类分流的结果进行公示。

此次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分流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工作,涉及面广,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目前,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已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