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强技能、展风采”——2022年南华大学第六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3日 16:41  


 

2022511日下午,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应用经济系在我校雨母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310学术厅举办“2022年南华大学第六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有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南华大学科研部副部长詹晶、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院长李玉琼、副院长陈鸣、语言文学学院刘焱老师、计算机学院李望秀老师,经济与贸易系多位老师。此外,参与人员还有国贸专业主持人、全体参赛队员、衡阳市经济管理协会会员、经管法学生记者团成员、应用经济协会成员等。

南华大学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旨在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赛前,李玉琼院长为我们带来了精彩致辞,她希望此次比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国际化经贸人才综合技能提升。

桌子上放着电视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发言中指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已于2021年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南华大学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是我校参赛团队在国赛上的预演。

  本次校赛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ACCA专业和语言文学学院的各参赛队伍集众智、献众策,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小语种)、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小语种)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各团队将合作和团队力量发挥到极致。经过刘焱、李望秀、伍卓、邓荣荣、管河山等几位评委老师打分、提问互动,最终“Bo-Bo”团队和“Oil-Oil”团队并列获得大赛一等奖,“Rabbit Go”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天天梳篦团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刘焱老师对本次大赛的英语专业性进行了点评,李望秀老师对团队PPT的主题模板、海报设计、图片运用以及视频等提出指导意见。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用“Creativity”“Imagination”“Expression”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为学院为学校争取更高荣誉。

0600faab8e40904369acb8f6a84506a   

 

  最后,嘉宾、评委老师、参赛队员、主持人、记者团成员、应用经济协会成员等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南华大学第六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希望参赛队员再接再厉,不断突破自我,在接下来的国赛上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