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与爱携行,点亮星空
2022年05月16日 10:22 文/刘苡 摄/杨莹 

有一群“星星的孩子”,他们用沉默将自己保护在柔软的躯壳里,远离热闹的生活,像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为引导自闭症儿童走出内心世界,给他们更多的温暖与帮助,515日上午,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志愿者工作部与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携手衡阳顾连儿童康复医院在金钟大雁城超级英雄游戏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相继进入场馆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很快便与可爱的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孤独的“小星星们”似乎也不再抗拒交流,对志愿者们产生了奇妙的依赖与信任感,他们主动将双手递出,拥抱这些陪伴他们的哥哥姐姐,一步一步触碰和感知这个世界。他们一起滑滑梯、玩蹦床、搭积木,尽情在场馆内奔跑跳跃,有的小朋友还会与志愿者们在地上打滚,玩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欢声笑语、温暖和谐的画面。活动临近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抓住最后的时光与小朋友们合影,用照片留存下这份美好的时光。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年志愿者们对于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了解和关注,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这些孤独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真切的关爱与温暖。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特殊人群的队伍中来,让社会正确认识且更加关爱这一特殊群体。“星星的孩子”本就发着光,相信在更多有爱之人的陪伴与呵护下,他们会更加勇敢,熠熠发光!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