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颜爱民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2年05月18日 11:27 图/文 夏旖璠 

为拓宽学院教师和同学们研究视野、激发同学们的研究兴趣,2022516日,校研究生院、科研部联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颜爱民教授做了一篇题为《中国人力资源结构矛盾与对策出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刘保平主持。

 

IMG_4354

 

IMG_4361

 

颜爱民教授通过循序渐进的四个部分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人力资源结构矛盾及对策出路。他带领着在座的同学们一起从东汉时期开始分析中国历史上的人口变化情况,从历史中总结经验与教训。紧接着,颜爱民教授在讲座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我国人口结构现状及人口结构变化面临的挑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对案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愿意生孩子”进行讨论,颜教授以诙谐幽默、热情洋溢而极具感染力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肯定和掌声,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颜教授的精彩讲解。在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们踊跃地提出了疑问与想法,颜教授细致地为在座的师生们一一做了解答和探讨。讲座结束时,颜教授表示在座的同学都处在中国政策动态调整、人口结构变化的风口,任重而道远,他勉励同学们奋发学习,勇担时代之责。

讲座末尾,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刘保平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颜教授生动又深刻的讲座,让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

IMG_4389(20220516-220253)

 

IMG_4365

 

IMG_4386

 

主讲人个人简介

颜爱民,中南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国家CTTI来源智库)主任、首席专家,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英国剑桥大学Judge Business School访问学者。兼任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执行会长,湖南践行国学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人极书院理事长兼执行院长,国家精品视频课程《中国情境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实务》获得者。在国际国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数十篇论文被SSCISCIEICSSCICSCD收录,出版《Wisdom in Chinese Philosoph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Modern
Management
》、《长寿·夭折·涅槧一文化视角下的中国企业管理》、《国学践行大讲堂》、《中国情境人力资源管理十二讲》等近30部著作与教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湖南省自科基金及中组部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14,6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