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党员上党课活动
2023年02月13日 10:33 文图/综合办 

为做好学院2023年工作,我院212日下午在崇义楼南楼310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党员上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院长李玉琼主持。

Cache_-65133068896fea7e.

李玉琼主持

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向全体党员教职工上主题为“党员干部要争当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的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的部署,确定了我们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了以博士点申报突破为核心指标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奋斗目标。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确定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国家、学校、学院的奋斗目标是统摄一体的、高度一致的,需要我们为之奋斗,特别是我们党员干部,要肩负使命、率先示范,争当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Cache_53d6b42dee8c3350.

彭建军讲课

怎样当好排头兵?彭建军要求大家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党员干部要争当宣传动员的排头兵。学院发展目标确定、任务举措明确,党员干部要把学院的目标任务举措向全院师生解释清楚、向学校领导汇报清楚、向社会各界宣传清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资源,为学院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是党员干部要做示范引领的排头兵。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是一般的发展,是有质量的发展、有速度的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全院师生共同奋斗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更上一层楼,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做示范、做引领,当好火车头。

三是党员干部要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肯定有很多的艰巨任务,每一项任务都需要全院师生努力奋斗。在共同奋斗中,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做榜样,攻坚克难做示范。比如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中,阳秋林老师作为老党员,率先垂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雨母校区疫情封控期间,28名教师党员志愿抗疫,都是攻坚克难的好榜样。

 

Cache_6de9a32aa7236e85.

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