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暨处级领导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年02月12日 10:35 文图/综合办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召开处级领导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做好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我院211日上午在崇义楼南楼308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暨处级领导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副院长李冬生、刘保平、谢天,各系室主任,各学位点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建军主持。

IMG_256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认真开好南华大学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草稿)》。

谭德明、李冬生、刘保平、谢天,陈建华、龙云、游战武、张晟、胡琦、曾冰、张革伕等人依次从分管工作和系室工作出发,围绕务虚会“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的总要求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畅谈了2023年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

会议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发言,分析了目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对学院2023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求真务实、团结奋斗、加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IMG_256

会议总结现场

彭建军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思考深刻,工作总结到位,分析问题具体、目标举措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在大家开门见山的畅所欲言中吸取了智慧和思维,对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是一次很好的专题学习研讨会。

彭建军总结指出,学院2022年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了四个零突破和十大亮点成绩,这是值得庆贺和骄傲的,但我们也要保持两个清醒认识:一是要清醒认识到,这些成绩既是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往届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奋斗基础积累的必然,二者缺一不可;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尽管学院有了很好的成绩和基础,但依然有很多短板,比如,高层次人才依然缺乏,博士学位点尚缺,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缺乏,国家教学科研成果奖缺乏等等,这些短板必须靠发展来解决。

新学期伊始,他要求大家第一要做到两个明白:一是寻找短板,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很重要,要做到无愧于前人,也无愧于后来者;二是弥补短板,面临困难和问题,信心决心很重要,要做到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要下定决心、闯关过坎。第二要进行三个灵魂拷问:一是面对“双一流”建设的大潮,我们的思考和谋划是不是切合学院实际,有没有落实具体的举措和机制?二是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能不能跟上这些新的要求?能不能抢抓机遇、激流勇进?三是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我们能不能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没有力争上游赶超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为高质量推进学院2023年工作,他指出,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团结奋斗。他希望全院师生要瞄准目标来团结奋斗,要打起精神来团结奋斗,要齐心协力来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