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3年02月28日 21:44 文/曾定华 廖依婷 田贝贝 摄/赵安旭 

2月27日清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田径场举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活动由经管法学院主持人队董亚轩主持。

晨曦微露,全体师生已做好升旗仪式准备。仪式开始,在全体人员的注视下,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铿锵步伐,坚定信仰渲染着每一个人。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一同奏唱国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团委副书记、企管201班本科生王杰同学做了国旗下的演讲,他提出青年要有三当:“当坚定理想、当担当有为、当奋斗不息”,号召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紧密相连。

最后,彭建军发表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跻身‘双一流’大学”的坚定目标彰显了我们的雄心壮志。这一年,学院扎实推进“1533”工程,在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思想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十大亮点和四大突破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午茶时间”师生交流活动,受到各级媒体的充分关注和报道。寄望朝气蓬勃的2023年,彭建军向在场学生发出了令人深省的扪心三问:一是面对党和人民的培养和重托,我们应该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二是面对父母家人对我们的疼爱与期望,我们拿什么来回报?三是面对我们自己的理想与未来,我们拿什么来给未来的自己一个交代?希望同学们用奋斗来对这些问题作出响亮的回答,以实际行动,从当下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理解奋斗。

升旗仪式正式结束,全体师生有序离场。彤彤旭日,熠熠朝霞,习习晨风,烈烈国旗。此次升旗仪式既强化师生们爱国主义精神,又分享经验交流借鉴,引领学生们憧憬未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