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陈国民副校长一行赴中核战略规划研究院总院和中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2023年02月25日 21:55 文/图 综合科 

202322324,副校长陈国民一行走访中核战略规划研究院总院中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223日下午,陈国民一行调研走访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以下简称总院)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清平主持座谈会。总院副院长康椰熙,总会计师于金英,副院长申瑞华,院长助理王文盛、张明参加座谈会。

罗清平对陈国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华大学作为核工业的兄弟单位,长期开展涉核研究,基础扎实、底蕴深厚、成果丰硕,为核工业系统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总院与南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国家和核工业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势互补,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项目拓展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取得突破,共同助力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陈国民介绍了南华大学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南华大学与核工业同根同源,始终坚持核特色学科发展建设,总院作为核领域专业智库,在战略规划、政策研究、情报研究、标准制定等方面有着众多优势,希望能够与总院加强信息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激发校企合作的活力和动力,实现合作共赢。

224日上午,陈国民一行调研走访了中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旭阳主持座谈会。中核租赁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炳超,中核资本总经济师、中核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娟民,参加座谈会。

 

林旭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中核资本的发展历程、5+1+2”的经营业务和主要业绩。潘炳超简要介绍了中核租赁的情况。尹娟民介绍了中核碳资产的作为中核集团碳资产经营商、碳金融服务商、碳技术经纪商、核能标准制定商的战略定位,目前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

陈国民对林旭阳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南华大学因“国计民生”而生、因核工业发展需要而建,核类专业齐全,覆盖整个核产业链,在服务核工业发展中不断壮大。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步入了发展的快速道。他对中核资本前瞻性地布局碳资产领域及取得的骄人成就表示赞赏,希望中核资本旗下的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南华大学碳中和与核能发展创新研究院在科研项目、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院长李玉琼,省部共建联络办主任谭杰、碳中和与核能发展创新研究院院长张彩平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