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企管研修班与2022级MPA班“在春天种下希望”主题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03月13日 21:31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企管研修班与2022级MPA班在衡阳县岣嵝乡凤山村开展了“在春天种下希望”主题实践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华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研究员彭仲生,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彭建军,衡阳县岣嵝乡副乡长、武装部长何春林,南华大学高级研修班项目主任曹焱生。企管研修班与2022级MPA班7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80余位师生学子共聚会堂召开了一场简短生动的植树活动动员会。

岣嵝乡副乡长何春林介绍了棵树栽培注意事项,他表示,今年植树节活动期间,衡阳县岣嵝乡提供油茶树、黄金贡柚等共1000多棵树木供志愿者种植、认养。在养护、挂牌之后,专业绿化人员也会参与浇水、修剪等养护工作,确保树苗茁壮成长。南华大学2022级MPA班长吴凡、研修班班长杨鑫代表全体同学表示,每个同学都要种下一棵树,增添一片绿。彭建军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希望每一个同学都种下一棵树,种下对美丽中国的希望,种下对岣嵝乡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希望,也种下对自己美好人生的希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告诫研修班和MPA班的同学们,无论是商界精英,还是政坛新星,只有扎得下根、经得了风雨、沐浴着阳光,才能象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会后,同学们来到凤山村村部后的黄金贡柚种植区,来自南华大学2022级MPA班及企业高级管理研修班的师生来到这里进行种植、认养,在现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施肥、覆土、浇水,配合默契,当天共栽下将近100棵黄金贡柚树苗。

无论是朝气蓬勃的学子,还是意气风发的老师们都在扬锄挖坑挥汗如雨,共同建起两个班的友谊之树,为岣嵝乡建立出一片新绿。作为成为小树苗的“监护人”,同学们表示,将不定期回来看看自己栽下和认养的小树。农户们还与大家约定,到明年今天再来此地就可以去尝一下自己亲自种下的果子了。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