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途有你,筑梦远航——我院2023年考研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3年05月13日 17:25 文/张蕾 摄/张蕾 滕宇林 

2023512日晚,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3年考研交流会于崇义楼北204教室正式举行。此次会议在同学们殷切的期待下如期召开,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开场。

本次考研交流会邀请了邱莎、李清华、粟梓瑞、严瑶、卢慧珍、王仲、孙轩作为嘉宾交流分享考研经验。交流过程中,邱莎就考研初试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进行了概括性的分享,认为考研是持久战,要注重学习节奏的调节,主动休息,坚持到最后“慢吞吞的小孩也有自己的玫瑰海”。之后,李清华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前期准备、课程备考以及作息安排,严瑶从“梯度择校”“考研目的”“专业评估”“报录比”“复录比”等方面分享择校经验,王仲、孙轩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英语、政治以及数学的经验,粟梓瑞以个人为例详细地分享了自己考研心路历程以及应对各阶段的计划与安排,卢慧珍则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教训告诉同学们英语的备考需要长期坚持。

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姚婷、唐诗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专业选择、时间规划、跨考经历、复试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交流会,可谓是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部分专业考研的相关知识,领会到学长学姐们高效有用的学习方法,还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发现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同时,此次交流会也让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价值得到最有效的发挥,榜样的力量也会勉励学院的同学们砥砺前行,在一届又一届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分享的积累下,希望经管法学院的同学们在考研之路上越走越稳!

希望选择了考研之路的同学们能坚定地走下去,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要相信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成为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与答疑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交流分享学长学姐与组织交流会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