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2023年06月01日 17:28 文/图 王艳 



5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3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建军主持。

会上,彭建军领学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副院长谢天领学了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 《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和《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

学院班子成员就自身工作情况与体会作学习发言。副院长刘保平指出要将以学增智中的经典语录与工作结合起来,思考如何提升学生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的获得感以及如何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等问题。副院长李冬生结合自身关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的调查研究,指出学院师资队伍特别是目前博士占比和优秀大学相比存在的差距。谢天副院长指出制约学院教师推进科研能力的四大难题。党委委员唐洋提出要善于运用矛盾思维方法,谋事和谋势,并站在系室角度提出如何去平衡教师科研与教学工作方法。

李玉琼院长从人才队伍、国家级课题、学院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学院能够整合的资源、学风建设、动力机制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学院的问题、原因、差距和路径。

彭建军总结表示,领导班子成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认认真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解决实际问题。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