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项目简介 >>正文

南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项目概况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1日 10:06

南华大学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国防科技、核工业、医疗卫生、环保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经过57年的建设发展,南华大学已成为本科一批招生和教育部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教育部批准的核类战略人才培养基地;是我国核学科专业设置齐全、培养层次完整、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高校,湖南省开办西医本科教育最早、医学专业设置齐全、培养层次完整的省属高校。

学校坐落于湖南省衡阳市,设有本科专业73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8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2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种类有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金融硕士、法律硕士、护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和临床医学硕士,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学科专业分布于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资格,形成了核特色鲜明、医学优势明显和环保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

南华大学第八批获得MBA培养资质,2010年开始招生。经过5年的发展,招生年度规模从2010年的60人发展到2015年的166人;教师队伍由原来的21人发展到现有的35人;MBA教育中心的管理人员从5人增加到11人。在湖南省8所拥有MBA培养资质的高校中,南华大学MBA项目在招生规模上,仅次于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名列全省第三位。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导师
下一篇:南华大学全日制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2017)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