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招生信息>>正文

南华大学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调剂复试流程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03

根据《南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为切实做好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订本流程。

一、资格审查

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严格考生资格审查的要求,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本次远程复试,积极运用系统提供的“人脸识别”等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要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5241800前,考生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下列相应材料原件的扫描版(jpg/pdf格式),并以考生号+姓名方式发至2826420@qq.com的邮箱中,经审查,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其复试资格。开学报到后由MBA教育中心对考生的原件进行审核,复印件提交中心留存。

1.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

3.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

4.应届毕业生的学生证复印件;往届生的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证书复印件(报考对学位有要求专业的考生);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任意一项:a. 全国自学考试6科以上(含6科)成绩合格单的复印件。同时签承诺书:在入学报到时如不能提供毕业证原件,对于学校按照教育部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无异议。b.成人高校专升本在读考生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境外学校在读本科生,不能以应届生身份报考);在读研究生须提供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对于在2020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考籍卡(证)。

5.报考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必须提交本人书面申请和单位同意公函的复印件。

6.《思想政治情况考核表》(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核、填写意见并盖章,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英语水平测试证书原件。
   8.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9.“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复印件发至南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的邮箱nhdxyzb@163.com中进行资格审查,原件在开学后进行审查。

10.学院规定提交的其他材料详见学院网站。

上述材料中1249项必须在复试前提交,其他材料若因新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提供,在不影响复试考核公平性的基础上,MBA教育中心可视情况给予缓交。

、复试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按照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等《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99号)规定执行,研究生招生复试费为120/生,缴费方式见2020年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通过截屏图片形式以考生号+姓名方式发至2826420@qq.com的邮箱中。

、复试内容与成绩

复试总成绩 100分,包含:

1.政治理论笔试(要求考生通过电脑下载腾讯会议,并独立完成作答,占整个复试成绩20%2个大题,各50分;考试时间:52519:30-2030)。

11900-1930通过复试群发送各个腾讯会议链接,按考生序号实名进入腾讯会议,考生迟到时间超过15分钟,本次考试成绩计零分;

21930-2030为正式答题时间,523日统一上传答题纸模板(附件1)及政治理论考生序号(根据调剂系统确认复试考生名单另行公布,考生自行下载并打印,手写方式答题,复印及打字方式答题无效,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条理清楚,字迹工整。

32030-2045为交卷时间,答题完毕后,将答题试卷通过手机拍照,并以考生序号+姓名方式命名,发送至493029499@qq.com的邮箱中,收到电子邮件的时间为交卷的最后时间,每超过1分钟,直接扣卷面分2分,超过30分钟提交试卷者,本课程考试按零分计算。

2.英语口语测试(占整个复试成绩30%

1)英语作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50分),测试内容包括复试代码、专业、学历、所在单位名称、职务、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工作业绩等;

2)英语口语交流(时间2分钟;50分)。由英语测试主考专家与考生进行口语交流3-4个问题;要求:口齿清楚、发音准确、表述清晰。

3)注意事项:英语评委对于各环节的测试会用英语进行表述,学生应用英语进行回答。

3.专业面试(占整个复试成绩50%

1)考生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20分;内容包括复试代码、专业、学历、所在单位名称、职务、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及研究计划等;

2由复试小组组长从面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题目,允许一次换题,每个题目答题时间为6分钟,共计12分钟,每个题目40分,共计80分;抽题后由评委宣读题目,考生每题思考时间不超过30秒,然后当场进行作答,评委根据回答情况及答题时间把握情况打分。主要考核一般性管理知识问题和管理综合问题解答,全面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作为未来职业管理人员的潜质。

英语口语测试与专业面试分组进行(特别提示:复试考生自我介绍严禁说出自己姓名,只能说复试代码),具体分组名单及复试代码524日公布,请考生密切注意MBA教育中心网站的招生信息(http://jgxy.usc.edu.cn/mba/index.htm及复试群的消息,复试时间:5268:00-12:00;统一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腾讯会议平台备用),操作规程见研究生院发布的通知。本流程的解释权最终归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年5月22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2020年南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南华大学2020工商管理硕士面试资格考生分组名单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