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MBA教育十周年发展论坛举行

作者:文/邓小山 雷振华 图/张楞严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4:15

11月14日,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与南华大学MBA学生联合会承办的南华大学MBA教育十周年发展论坛暨MBA校友创业论坛在西湖饭店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据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王铁骊介绍,南华大学MBA教育2010年正式招生,践行“立足本土、面向行业、传道树人、惠工强商”的办学理念,10年来累计招生1225人,目前已毕业848人,为国家国防事业、核工业、医疗卫生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南华MBA曾荣膺全国挑战杯银奖、全国MBA中南赛区第一名、湖南MBA案例大赛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连续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等。南华MBA今后将向“三高”目标奋进:高水平认证——从国内的高水平MBA项目论证做起,争取拥有申请国际MBA论证的资质;高质量发展——百优案例实现突破,国际化水平日益提升,培养方案与时俱进;高层次追求——随着国家对专业学位博士建设的日益重视,争取申请DBA。

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表示,MBA是衡量一个高校办学广度的重要指标。10年来,南华MBA聚焦内涵发展,内抓管理,外树形象,逐步成为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一面旗帜。10年来,南华MBA紧紧围绕经济管理的学科优势,逐步探索一条以培养成就企业家潜质的经理人、培养创新型思维的管理者为目标的发展之路。10年来,南华MBA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探索建立了特色鲜明的发展模式;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形成了南华特色的发展路径。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称,我国MBA教育始于1991年,其使命就是为我国培养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切实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第一批九所MBA培养院校招了9名学员,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年招生规模将近4万。MBA教育已成为全国专业学位教育的第一品牌。南华大学MBA教育在办学特色、质量和品牌上,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和求真求新尽善尽美的校风,坚持走固本强基、精耕细作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依托经法学院深厚的教育资源,致力培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和事业心、有胆略善管理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形成了一定的办学规模,建设了一支专业化的师资队伍,构建了职业化的项目管理体制,为推动湖南地区商业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批高水平实战型的精英人才,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王萍指出,校友是宝贵的财富,是MBA教育的一张名片,是MBA教育品格最直观的展示方式,也是MBA品牌影响力的重要表现。

论坛上,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进行《聚焦内涵发展,培养新时代MBA人才》主题演讲,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曲亮进行《六融合系统:MBA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实践创新》主题演讲,5位校友还进行了创业分享。

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致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致贺辞,湖南省MBA培养院校院长、中心主任、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MBA导师代表、MBA校友代表及MBA在校学生代表共计220多人出席本次发展论坛。


论坛在诗朗诵《精彩十年,筑梦远航》中拉开序幕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致欢迎辞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发表讲话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王铁骊作MBA教育工作报告

全体参加人员合影

5位校友进行创业分享

现场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展MBA学子风采 获案例比赛佳绩
下一篇:实践出真知 百炼方成钢—南华大学2019级和2020级MBA专业课外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