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本科生>>特色奖励>>正文
弘远科教资助基金
2019年06月07日 17:53  

弘远科教基金设立于2009年,发起人为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专业八五级校友,初始资金来源于发起人自愿捐赠。
资助范围为助学金和奖励金两项,每年颁发一次,目前已经颁发两次。
弘远科教资助基金助学金旨在为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难以继续读书的在校学生提供资助,保证其顺利完成学业。助学金资助种类分为:①全额(学费和生活费)资助:主要对象为因自然灾害、意外事件等原因造成家庭无收入来源以致生活难以维持以及无法继续完成学业的学生;②半额(学费)资助:主要对象为家庭收入很低、特别贫困,在经济上难以支撑完成学业的学生。助学金金额中,学费以当年学校按照国家物价部门审定的应缴学费为标准;生活费以当年衡阳地区高校平均生活水平为标准。 弘远科教资助基金奖励金旨在鼓励为科学事业做出特殊贡献及取得优异成就的在校师生。特尔斐《弘远科教资助基金》奖励金奖励种类分为:①科技发明奖:获得国家或国际专利的科技发明项目。奖励金额视其所获得的成果而定。②科技成果奖:获得省级以上政府颁发的科技成果、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项目。其中,科技成果或科技进步奖国家一等奖奖励人民币10万元;国家二等奖奖励人民币6万元;国家三等奖奖励人民币4万元;省级一等奖奖励人民币5万元;省级二等奖奖励人民币3万元,省级三等奖奖励人民币2万元。③理论创新奖:在国际公认的权威杂志《自然》发表理论文章奖励人民币10万元;在三大检索《EI》《CI》《SCI》发表和被检索理论文章奖励人民币9000元;在国内公认的权威经济、管理类核心刊物《管理科学学报》、《经济研究》、《会计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其中之一发表理论论文奖励人民币5000元。④优秀竞赛奖:获国家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一、二、三等奖项目。


2011年3月24日,南华大学“特尔斐”弘远科教基金的设立者邱醒亚(捧花者右)、柳敏(捧花者左)和获资助的学生在一起交流。当日,我院4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了21.65万元的资助。

2011年-2017年,弘远科教基金累计资助金额200余万,受到资助的学生累计达到220余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