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研究生>>招生复试>>正文
2014年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4年06月12日 10:39 熊娟 

 

 

 

 

 

2014年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

 

招生简章

一、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1982年,涵盖经济和管理两大学科。现有教职工105人,专任教师92人,其中博士学历27人,教授22人,副教授35人,博导5人。学院拥有2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能手2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5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工程、电子商务、经济学和工业工程等9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是国家特色专业,会计学是省级重点和特色专业;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及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拥有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院拥有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和企业自主创新研究基地等2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研究生创新培养教育基地,1个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研究基地和省级示范教学中心“经济管理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图书资料室拥有藏书3万余册,报刊杂志近400种。有校外固定实习基地20余个,其中3个为省级优秀实习基地。

 办学以来,学院坚持经济、管理两大学科门类并重思想,形成了以工商管理为主体、经济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两翼的专业学科群体。在办学层次上,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为支撑、博士点建设为目标的格局。在办学特色上,紧密结合核工业发展需求,为核工业经济服务,建立了服务核工业的特色课程体系,核电站人因可靠性研究和核能发展战略研究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注重对学生基本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出的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二、工程硕士项目管理(专业代码085239)招生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精通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能在项目实践、企业管理等领域从事决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组织项目化管理等的复合型、开拓型领军人才。

2、培养方向:工业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金融工程、公共项目管理

三、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或者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四、报考程序

1.网上报名

考生6月20日—7月10日登录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见附件3),并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具体报名时间请登录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页http://jgxy.usc.edu.cn/)

2.现场报名

现场确认时间:南华大学工程硕士报名点现场预计7月13-14日

现场确认地点:南华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以下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

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身份证和工作证复印件。

现场确认时,中国境内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其他人员须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报名。考生本人须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3.下载准考证

考生于10月16日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考生凭网上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五、考试及复试录取相关事宜

1.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时间预计10月26日8:30-11:30。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2.GCT考试为全国联考,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参考大纲《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3.GCT成绩符合我校2014年标准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的专业课考试。参试考生名单预计12月上中旬研究生处网页公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专业考试范围《管理学》考试大纲;

4.工程硕士录取工作由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工作小组集体研究自行划线,但以国家线为准进行适当浮动,择优录取。

六、培养与学费

1、学费:24000元/人。

2、学制:3年。

3、学习方式:不脱产或半脱产。

有关学习方式、培养计划、学习年限、学位论文和答辩等见南华大学有关规定。

七、招生咨询

南华大学研招办:0734—8282310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0734-8282791,8281893

联系人:熊老师15273413711,陈老师13786456609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4年6月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