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研究生>>招生复试>>正文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流程
2020年05月17日 13:43  

根据《南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为切实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订本工作流程。

一、具体复试内容

复试总成绩 100分,包含:

1.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该笔试仅限MBAMPAMPAcc考生,要求独立完成考试,占整个复试成绩20%,时间:51619:00-2050)。

11900-1930统一进入腾讯会议,通过复试群发送腾讯会议链接,实名加入腾讯会议,考生迟到时间超过15分钟,本次考试成绩计零分

21930-2030为正式答题时间,考试前统一上传答题纸模板,考生自行打印,手写方式答题,复印及打字方式答题无效,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条理清楚,字迹工整。

32030-2050为交卷时间,答题完毕后,将答题试卷通过手机拍照,并以考生序号+姓名方式命名,然后将其发送至相应学位点指定的邮箱中,收到电子邮件的时间为交卷的最后时间,每超过1分钟,直接扣卷面分2分,超过30分钟提交试卷者,本课程考试按零分计算。

2.外语能力测试。(1)英语作自我介绍:时间2分钟;内容包括专业、学历、所在单位名称、职务、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学习和工作业绩读研计划自我介绍内容可以在上述范围中根据本人情况自行选择,要特别注意的是自我介绍时不得说出自己的姓名,可以说自己是本组几号考生,或者见学位点的具体要求;(2)英语交流:时间3分钟;评委随机选择12个话题,与考生进行英语交流评分依据:口齿清楚、发音准确、表述清晰。

3.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面试。(1)考生自我介绍:时间5分钟;内容包括专业、学历、所在单位名称、职务、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学习和工作业绩读研计划等自我介绍内容可以在上述范围中根据本人情况自行选择,要特别注意的是自我介绍时不得说出自己的姓名,可以说自己是本组几号考生,或者见学位点的具体要求;(2考生从面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题目,允许1次换题或者见学位点要求,每个题目答题时间为5分钟,共计10分钟;当场作答,评委根据回答情况打分。主要考核专业相关基础知识问题和专业综合问题解答,全面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

外语能力测试与专业面试在同一组进行,具体分组名单会提前1天通知,面试时间见学院通知;面试平台统一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腾讯会议平台备用),操作规程见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通知。

二、复试流程

1.考生自我介绍

2.专业能力面试

3.外语能力测试

三、复试纪律

1.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南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以及我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

2.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违规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复试相关材料属于涉密信息,受国家法律法规保护。复试过程严禁私自录音、录像和录屏。

4.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工作流程最终解释权归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2020年5月16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