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研究生>>招生复试>>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4年04月03日 15:15  

根据《南华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我院各专业调剂系统开放的时间为2024年4月8日00:00-14:00,为切实做好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特制订本调剂规则

1.基本调剂原则: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2024年A类考生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达到A类考生调入专业全国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符合教育部、湖南省及我校2024年相关调剂政策。

2.具体调剂规则

1 020200应用经济学(缺额11个左右)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即统一命题科目中包含政治、英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经济类综合能力视为相同),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原则上应为经济学类专业(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2)。

2120200工商管理(缺额18个左右):一志愿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代码1201)、工商管理学(学科代码1202)、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代码1203)、公共管理学(学科代码1204)、信息资源管理(学科代码1205)、理论经济学(学科代码0201)、应用经济学(学科代码0202)一级学科及二级学科的考生,初试成绩满足基本调剂原则的可接受调剂。工商管理学(会计学方向申请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或者本科专业原则上为财会相关专业。

3 120400公共管理学(缺额4个左右):与调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相近单科满分100分的科目成绩60的考生优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原则上应为管理学类专业

4)035101法律硕士(非法学)(缺额8个左右):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

5)035102法律硕士(法学)(缺额8左右) :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

6)025100金融硕士(缺额28个左右):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相近,即统考科目中包含政治、英语、数学三或经济类综合能力、业务课二为经济类专业课程;统考单科满分100分的科目成绩≥60分,并且统考单科满分150分的科目成绩≥100分的考生优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原则上应为经济学类专业(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2)。

7125100工商管理(全日制,缺额11个左右):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初试成绩满足基本调剂原则,且满足工商管理的报考条件(即大专毕业5年以上,本科毕业3年以上,硕士毕业2年以上)的考生,可以调剂。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