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研究生>>精彩的研究生生活>>正文
“读书知礼—文明礼仪伴我行”
2014年05月19日 09:40 谢盛桃 

2014年5月12日晚上八点,由经管院举办的主题为“发扬南华学子商务热情,展示当代青年礼仪风采”的《研究生商务礼仪知识讲座》如约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廖迎春教授主讲,让我们这些即将踏入职场的研究生们与商务礼仪有一场优雅的邂逅。

图1 会议厅满座,同学们兴趣高昂

首先,廖书记给我们阐述了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而在职场上,礼仪又代表了一个人的素质涵养和个人风度。接着,廖书记从仪容、仪态、礼仪规范等几个方面像我们展示了不同的职场礼仪,整个讲座图文并茂,娓娓道来,现场同学热情高涨。

图2 图文并茂,展示礼仪风采

首先示范的是仪容。书记从穿着、打扮上面分别介绍了男士和女士应该怎样注重自己的仪表装扮。其次介绍了仪态,主要有微笑姿势、鼓掌姿势,站姿,坐姿,走路姿势,谈话姿势以及握手。大家在老师的示范中和自己的亲身体验中学习到许多知识。比如正确站立姿势女士应该是身体立直,右手搭在左手上,自然贴在腹部,右脚略向前靠在左脚上成丁字步,坐着的时候女生应该双腿并拢并斜放与地面呈45度角等等。

介绍不同场合的礼仪,老师分为好几种情况让我们讨论,并且请了三位同学做情景假设。大家争论的很激烈,也不时的闹出各种笑话,但是在讨论中,大家学到了知识,也深刻了解到错误的表现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图3 廖书记邀请同学上台做情景假设

廖书记说,不管走到哪,餐桌礼仪都是一个合格的职场人士所必备的。在我们今后的社交活动中,良好的餐桌礼仪也能提高我们自身的形象。我们需要了解的有很多,比如主位和次位的安排,敬酒时应该注意的用语和行为等等。廖书记都为我们一一做了示范。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廖书记结束了这一次的培训讲座。

通过这一次的礼仪教育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也明白了要拥有一个良好的礼仪形象,该注意哪些方面,相信这一次讲座将对大家今后的职场生涯有重大帮助。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