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就业政策>>正文
 毕业生外出求职注意事项
2008年10月29日 00:00 汪胜春  本站原创

  1、毕业生参加各地举办的人才交流会,要遵守会场纪律,注意人身安全。洽谈要在会场设立的办公位置进行。如遇在会场外,以用人单位名义邀请毕业生去其它地方洽谈时要谨慎对待,一定要弄清对方的真实身份,否则切勿前往。

     2、当接到以用人单位名义打给你的电话,要求在指定地点面试时,一定要核实电话真假,如果是固定电话,可通过当地的114查询,一般正规的公司都在114有登记;如果对方留的是小灵通或者大众卡之类号码,就应该提高警惕。还可以拨打12315或者在网上咨询12315,查询公司是否为合法注册公司。

3、骗子招聘公司一般有三个特点,一是不提供公司具体地址;二是提供公司地址,有详细的门牌号码,但是号码是假造的;三是所提供号码为无需身份注册的移动电话,多为小灵通。现在多数骗子公司通过浏览求职者在招聘网站填写的个人信息,主动打电话找上门实施诈骗。我们可以观察公司有无具体地址,仔细查看公司网站内容,通过搜索引擎来浏览有关这个公司的一些信息。如是骗子公司,有类似经历的网友极可能会在网上披露。

4、特别要警惕各种各样、改头换面的传销团伙拉其入伙,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其他同学误入传销团伙,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如自己也误入传销团伙,要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当地公安、工商部门求助。

5、不可单独前往其所指定的宾馆、饭店、招待所等场所参加面试(尤其是女生),要结伴而行或由家长陪同。前往面试时,宁愿自己结伴前往,也不要别人专车接送;此外,还要注意核实面试地点是不是用人单位的办公地址。

6、要谨慎面对许诺优厚工作条件的招聘,对声言要出钱疏通,向毕业生索取钱财许诺找关系等情况,要设法拒绝;用人单位或个人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等其它费用时,不要答应交款。

 7、参加洽谈会的毕业生,不可轻易将自荐书等书面材料交给他人。投出的自荐材料若该单位未签协议,最好及时收回,以防别有用心的人拿材料做文章。

     8、路途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以及家庭电话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他人帮助搬运行李下车,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为名诈骗钱物或伤害人身。在各地车站出站时,不要轻信拉客者,最好乘坐地铁或者公共汽车,尤其是半夜或者凌晨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时,宁可晚点出站。

      9、离校外出最好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带好身份证、学生证,身份证和银行卡分开存放。不要携带过多现金

10、 在旅途中遇到歹徒抢劫、伤害等突发事件时,要冷静沉着,以保证生命安全为基本前提,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斗争,并记住歹徒的面部特征、衣着、身高、年龄、人数、来去路线等向公安机关报警,积极协助抓获罪犯。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