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会计学专业
2022年06月27日 10:14  

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操作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管理,能与国际接轨,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

特色优势

会计学专业目前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第一类特色专业湖南省重点专业。专业所在的学科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拥有工商管理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资质和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授权点,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高职称教师11人,硕士生导师11人,博士8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1人,湖湘青年英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湖南省教育能手3人。近年来,获得湖南省教学科研成果奖4项,拥有省级精品课程、精品在线课程4门,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社会责任会计和环境会计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就业前景

本专业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层次高,竞争能力强,就业待遇好。培养的学生能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会计专门知识,知识面广、专业能力强,同时具有国际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及其他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