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物流工程专业
2022年06月27日 10:1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工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工程及管理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术与方法,具备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等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工程项目分析、策划、设计、实施和管理、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等工作,培养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

本专业所在学科是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拥有省级优秀实习基地1个。承担了多项物流咨询与规划项目,为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物流系统诊断、物流发展规划、物流系统设计等,促进了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专业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师资队伍

现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博士9人,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8人,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121创新人才2人,双师型及具有工程背景教师3人。近5年来,承担了4项国家级、9项省部级项目;出版专著7本;获得专利11项;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80余篇,被SCIEISSCICSSCI收录30余篇,逐步形成了几个相对稳定而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核工业物流、应急物流、智能物流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在社会经济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就业前景相当广泛明朗,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在95%以上。学生毕业后可在航空、港口、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企业从事仓库管理员、物流专员、采购主管、销售助理等管理工作,以及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等技术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工程项目分析、策划、设计、实施和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