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2022年06月27日 10:1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电子商务系统平台、网站运营等相关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及专业发展动态,具备电商系统开发和电商平台的运营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科研院所、企业、高新技术公司从事电子商务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大数据分析等工作,培养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

本专业以高校和电商企业及电商产业园区强强联合为培养平台,以管理学与计算机科学为核心,以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通过培养高质量的电商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于地方经济及核工业建设。目前拥有中核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和衡阳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同时与多家知名电商企业联合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本专业所在学科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具备工商管理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资质,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博士8人,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近5年来,承担了5项国家级、13项省部级项目;出版专著3本;获得专利8项;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60余篇,被SCIEISSCICSSCI收录20余篇。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商务领域所属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高新技术公司、管理部门等从事电子商务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或管理工作。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在95%以上。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