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022年06月27日 10:1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的人文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商品进出口、货币国际兑换和资本跨国流动等基础理论知识,从事对外贸易、汇率和跨国投资的研究及宏观政策的制定和运行监督、国际商务项目管理和进出品实务操作等工作,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南华大学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拥有省级优秀实习基地1,湖南省精品课程和省级线下—流本科课程共2项。拥有应用经济学—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0,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6,硕士生导师6,省级教学名师、湖南省百人工程学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具有海外留学或学术访问经历的教师4,45以下的中青年教师7人。

就业前景

本专业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方向主要为:在生产性外贸公司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在流转性外贸公司从事外贸营销与进出口业务工作、在各类涉外型的企业、机构从事初级财务工作及业务管理工作、在外贸服务企业从事报关、报检、承运货物等外贸服务工作、在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国际结算业务工作、在国际咨询公司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等工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