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经济学专业
2022年06月27日 10:18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比较扎实的现代经济学基础,熟练掌握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洞悉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律,能比较熟练的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能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机构、工商企业、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从事经济形势研判、金融财务决策、企业发展规划和管理类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经济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南华大学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拥有省级优秀实习基地1个,湖南省精品课程和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1项。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9人,博士10人,硕士生导师9人,省级教学名师、湖南省百人工程学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具有海外留学或学术访问经历的教师5人,45以下的中青年教师7人。

就业前景

本专业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层次高,竞争能力强,就业待遇好,主要在政府部门、中央银行、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证券机构、保险机构、期货交易所、财务公司和科研院所从事宏观经济研判、微观金融决策、财务管理和相关业务拓展等研究及管理工作,具体岗位如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储备干部、信贷管理员、咨询分析师,期货分析师、证券机构研究人员、操作人员和业务人员等,也可在财务咨询公司、担保公司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经济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