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法学专业
2022年06月27日 10:18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法学相关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及专业发展动态,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监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机构和涉外活动中从事法律工作,培养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

南华大学法学本科专业于2001年设立是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南华大学首批8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之一承担了教育部与中央政法委计划法学人才培养任务拥有大湘南地区唯一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法学本科专业所在的法学系被中宣部、司法部等单位评为七五全国普法先进单位。

师资队伍

法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校内外兼任教师20余人。双师型教师占比100%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博士7人,硕士生导师6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具有海外留学或学术访问经历的教师3人,与地方政府、司法系统、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了30多家实践实习基地拥有湖南省社会科普优秀基地——湖南省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多次在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高校法律案例大赛中获得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就业前景

本专业市场需求大,就业层次高前景广阔,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2%以上,就业主要方向为国家公安和国家安全机关、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政府监管、审计等国家公务员系统律师、公司法务、法律顾问、知识产权、证券从业银行、基金、证券交易所、理财公司等金融领域公证司法鉴定部门等等。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