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介绍>>正文
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介绍
2019年06月28日 16:17  

公共管理(专业代码:1252)        

1-专业介绍:公共管理学是当代社会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特别是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设置,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启动,公共管理已成为当代中国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研究的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和具有远大发展前景的学科领域。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后,在公共行政学的基础上,融会了现代经济学、政治学、政策科学、组织行为学和管理学的相关理论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形成了以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及工商管理等硕士点为依托,在核安全与治理、高等教育与创业管理、社会救助与社会保障等研究方向特色鲜明的办学格局。本学科学术团队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9名,其中博士10人,湖南省121人才1人。  

近些年来,本学科教师共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各级科研和教研奖20余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20多篇,其中被EI、CSCD、CSSCI、ISTP、新华文摘和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收录或全文转载近20篇;出版专著和教材9部;拥有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个、衡阳市社会科学科研基地2个、电子政务实验室1个,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2-部分导师介绍:  

彭建军,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史党建理论、公共管理学和法律伦理学。近年来,主持完成各级课题6项,出版专著和教材2部,在《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4篇。  

李忆华,硕士,教授,主要从事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主持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省教育厅科研课题4项,衡阳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全国、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及省社科基金课题4项。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2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曾建国,博士,教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卫生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讲《公共管理思想史》、《自然辩证法概论》、《政治经济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管理、科技与教育治理等。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学术界》、《科技进步与对策》、《科技管理》(人大复印资料)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独著、合著学术专著3部。

李望平,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近年先后主持省、部级(重大)课题6项,厅、校级课题10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CSSCI收录7篇,EI收录1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2部,编著2部。曾获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佳先进个人,荣立省级一等功1次。

彭仲生,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服务,贫困生就业帮扶、就业援助,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1项、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1项、省级一般项目5项,市厅级科研课题1项,校级课题4项。获得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项,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现代大学教育》《继续教育研究》《中国就业》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8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2部。

谭德明,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近年先后主持省、部级(重大)课题6项,厅、校级课题10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CSSCI收录7篇,EI收录1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2部,编著2部。曾获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佳先进个人,荣立省级一等功1次。

胡琦,经济学博士,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MPA中心办公室主任、南华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8年日本留学经历,2016年获得日本经济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卫生经济学、医疗卫生政策与管理等方向的研究。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