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管理文件>>正文
关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试行)
2022年07月12日 10:59 熊娟 

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增强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学校及本院每年开设了研究生系列学术论坛,邀请校内外名师对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演讲。为了便于研究生的参与和学习,我院对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特做出如下规定:

1.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论文答辩前,要求学术型研究生参加20次以上学术活动,其中至少10次为校级以上学术活动;专业型研究生参加10次以上学术活动,其中至少5次为校级以上学术活动,未达要求次数和标准的学研究生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2.对研究生参加学术讲座实行签到、盖章制度,研究生每次来参加学术讲座时,到签到负责人处签到、签退,不得代签;随身携带学术活动记录本并及时进行记录,每个学期将记录本交给签到负责人统一盖章(或者毕业时统一盖章,盖章时必须有与会记录)后自行保管,至毕业论文答辩前将盖章的学术活动记录本上交给学院科研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负责老师将检查研究生参加学术讲座的次数,以确认是否符合研究生参加学术讲座的要求。

3.所有本院组织的学术活动要求须参加的必须参加,并按时签到、签退。

4.研究生院组织的有人数要求的学术活动,由班长安排各专业轮流参加,由研究生会组织签字盖章,有事不能参加的要提前向班长请假后作统一安排。

5.学术活动开始15分钟后将停止签到,会议结束方能签退,签到负责人在未签字处划斜杠,发现在斜杠处有补签等弄虚作假行为的的扣5分。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2018年12月4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