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正文
南华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开展
2018年07月14日 11:33 熊娟 

7月12日,我院举行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估会,邀请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颜爱民教授、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颜佳华教授担任评估专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教授、管理学院所有领导、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评估会议。

                     图1  专家组认真听取学位点汇报

汇报会议阶段由管理学院院长王铁骊主持,刘升学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刘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方向;王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图2   刘升学副校长致辞

之后,三个一级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做了自评估汇报,主要就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学位人才培养、特色及优势、存在问题及改进计划六个方面做汇报。汇报结束后,评审组仔细审阅了学位点的相关材料,并与学位点教师、研究生及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

                   图3  专家组与师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组长马超群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校、学院对评估工作的重视与学位点建设成效。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一致认为三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目标明确,课程设置突出专业特色,培养方向定位合理,人才培养符合区域发展需要;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撰写规范、支撑材料齐备,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一致同意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验收。

                     图4  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包括构建高层次梯队化的人才队伍;推动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提升本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和第一志愿报考率等。

    王铁骊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评估专家的要求,认真对照学科评估指标,查找存在的问题,以评促建,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5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