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评估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
2023年05月25日 11:40 段雨竺 

为推进学院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23日晚上7点半,我院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本科学术型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受邀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高核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晓凤教授以及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副院长李冬生、刘保平、谢天全体系室主任、教学副主任以及教务办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李玉琼院长主持。

首先李玉琼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随后,李冬生向各位专家简要地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强调了学院人才培养的问题以及拟采取的措施。

与会专家结合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报告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院各专业后续建设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肯定了学院的发展以及学院专业建设的成效,认为可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三全育人”两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教师回归到本科教育,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高核教授从本科教育教学的专业性角度提出综合报告要凸显学院的办学特色,可从如何全过程提升教学质量、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何提升升学率等方面提出相应举措。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建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要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并对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以及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进行了探讨。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晓凤教授认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一定要结合国家重点战略需求,进行内涵式、创新式、特色式发展。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提出学院本科教育要结合学校核、 医特色学科,突出学院各专业的特色。

会议最后,李玉琼感谢专家所提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吸纳各位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优化和完善专业以及专业群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式改革。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