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教工党建>>组织生活>>正文
副校长陈国民出席指导经管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6月19日 11:35 文/图 赵长渝 

2017年2月23日,经管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出席并全程指导。院党委书记谢四平主持会议,阳秋林副院长、谭建跃副书记、胡海波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谢四平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院党委认真筹备,通过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心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支部书记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谢四平简要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说明了原因。

陈国民副校长对开好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重点,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来进行;二是要坦诚布公,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查找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要克服以往民主生活会中出现的问题,直奔主题,只讲问题,不讲成绩,并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以整改。

随后,院党委书记谢四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他主要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率先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参会的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作了自我检查,并相互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院长王铁骊、副院长陈南岳因事请假作书面发言。

陈国民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符合校党委文件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前充分进行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多方进行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度,既发现了问题,又增强了党性,既让班子成员受到了教育,以增进了彼此的团结。三是整改措施很具体,有针对性。

陈国民副校长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指导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党委的精神,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言行不一,表里如一,要坚持领导干部外出履行请假手续,谨言慎行。三是敢于担当,全面完成2017年主要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博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会计专业排名等中心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谢四平总结了会议的召开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切实转变作风;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全面推进经济管理学院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