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教工党建>>组织生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第一次“博阅会”系列活动
2016年10月24日 18:44 文 / 图:李梦婷 

为构造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宽支部成员的知识面,增进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了解,10月21日晚19:30,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办的支部文化建设活动“博阅会”在红湘校区一教208教室顺利举办。出席“博阅会”的有二支部各支委、学院其他支部支委以及优秀同志代表,会议由二支部支委郭磊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郭磊向参会人员对会议目的和会议流程做了简短介绍,会议流程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14级党员好书推荐、15级发展对象片段表演和有奖竞答。在介绍好书推荐环节,各位14级党员展现了极佳的精神风貌,针对“青春”这一主题,有人介绍书籍内容从而给大家带来启发,也有人分享亲身经历和书籍带来的影响引人共鸣。第一位分享者刘鹏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余秋雨先生的《山居笔记》,以渊博的知识讲解了书籍的历史和此书能够带给我们的意义,不输演讲的口才让人赞叹。随后,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向我们分享高中生活故事的推荐者赖莎,向我们介绍了《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同样以亲身经历引起大家兴趣的还有李梦婷分享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彭玉婷的《平凡的世界》、刘精美的《龙族》,以及毛刘意的《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另外一部分分享者,如何丽、肖慧玲、杨德耀、林丽华、黄诗婴,陈晓琴等同学,联系一名党员应当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书籍给自己带来的思维方式、事件处理模式的变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介绍完成,大家皆为之鼓掌,感到受益匪浅。

除了扩宽知识面的好书推荐环节,会议的第二个部分片段表演也让所有人记忆深刻。例如,来自工管151班和人管152班的同学用精湛的演技展现了知名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和“当幸福来敲门”中的片段,分别向我们揭示了珍惜生命和坚持梦想的主题;工管152班的同学则把梁祝、泰坦尼克号和流行元素相结合,以夸张幽默的方式重温经典,非同寻常的表现力和演技让人为之惊叹,将整个博阅会推向了全场的高潮,场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特别地,21日正好是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工管153班的同学为此特地表演了红军过草地的片段,向我们生动的传达了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让人感慨万千。

在接受知识的洗礼之后,会议还设置了轻松的有奖游戏环节,以支部13级优秀党员分享的书籍为奖品,大大增添了会议的丰富性且提高了人员的参与度。会议结束后,大家将自己的书拿出来分享交换,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会议在一派激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