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教工党建>>组织生活>>正文
 

伟人故里青春行 同心共筑中国梦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前往韶山、花明楼参观学习

2014年11月09日 23:05 (文)经济管理学院 黄妙玲 (摄影)郑韬 

为进一步领略红色文化魅力,接受革命教育熏陶,感悟杰出伟人的革命精神,11月8日,在院党委副书记廖迎春,学工室老师李照、潘菊莲、汪胜春、唐云波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干部一行100余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韶山、花明楼参观学习。

孕育红色经典,珍藏领袖遗风。在红色韶山,学院一行通过瞻仰毛主席铜像,参观毛主席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领略了一代领袖的伟大风范。

绿树掩映,群山拱护。在毛泽东铜像广场,纪念氛围庄严肃穆。高6米的毛主席铜像坐西南、朝东北,铜像体态稳健、双目炯炯、神采奕奕成功地塑造了领袖在开国大典时的伟人风采。在院党委副书记廖迎春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向毛主席铜像鞠躬,并环铜像瞻仰一周。

踏过183米的瞻仰大道,学院一行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循着参观线路,大家观看着屋内的布局与陈设,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想象伟人从诞生到外出求学在这里17年的岁月,感受一代伟人的不凡成长。

之后,学院一行走进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宽敞明亮的纪念馆共8个展室、3个专题陈列室,以时间为线索,分篇章介绍了毛主席走过的一生,从立志救国救民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基立业,纪念馆通过展现图片、文物、模型等,真实生动地再现毛主席为中国革命、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投注的心血和卓越贡献。大家仔细观看,并不时拍照、记录。

下午,学院一行驱车至位于宁乡县的花明楼。大家通过瞻仰刘少奇铜像,参观刘少奇故居、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生前乘坐的飞机,领略到了那指挥战役、主持经济、改革体制的伟人风采,并为他那勤勉务实、正直不阿的高风亮节敬佩不已。

党建、团学干部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刘少奇两位伟人的生平事迹,更感动于他们身上的坚定的革命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院党委副书记廖迎春表示,继承并发扬伟人的优秀品质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我们需要把这次参观学习到的毛泽东、刘少奇两位伟人的优秀品格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内涵,并付诸实践,用青年的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